凌云曦儿🍋见过张云雷版

磊唯,上线时间极不稳定。

三十三

 回家的路上因为我和夕瑶是骑共享单车回去的,所以我和夕瑶谁都没有看手机,以至于张云雷发信息过来,不管是我还是夕瑶都是没有回复的状态。所以等我们路过夜市卖完吃的回到小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了,距离下课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


“那个是不是张老师的车?”夕瑶先发现了张云雷的车。

“哎呦,你现在先不要提他可以吗?我这好不容易开心起来的好心情。”

“好好好,我不说了。”我俩进电梯的时候依旧没有感觉有什么异样,直到......


“你怎么过来了?”我看到张云雷站在我们公寓门口的时候是有点意外的。

“那还不是您二位电话不接,微信不回吗?我能有什么办法?”

“我们没事,就是去了趟夜市,没看手机而已。”我说道。

“行,你们没事就好了,那我先回去了。”张云雷看我不想搭理他,也就按电梯准备回去了。


夕瑶摇摇头叹了口气,“张老师,既然您都来了,要不坐一坐再走吧。”

我吃惊地看着夕瑶,夕瑶压低声音咬牙切齿地对我说道,“我帮你到这个份儿上了,接下来你要是再给我来这一副烂泥扶不上墙的样子,我就一脚把你踹他怀里去。”

“不是啊,我.....”我刚想为自己辩解两句,低头一看夕瑶已经给张云雷摆好了拖鞋。


“行吧,那就进来一起吃个晚饭吧,你的便当呢?”我问张云雷。

“啊,便当在车上,我去拿。”张云雷刚坐下又起身换鞋下去拿便当了。

张云雷前脚刚关上门下去拿便当,夕瑶后脚就对着我开怼了。


“你看看你,人家都送上门儿了你还能把人给送走,真是月老见了你们俩个都得摇头,”夕瑶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今儿,你给我坐在这儿跟他聊天,我做饭,要是这样了你俩都在不了一起,我高低也要上九重天把月老拉下来给你俩牵红线,用钢丝的那种!”

“哈哈哈哈......”我听着夕瑶用的形容词真的是笑的不行了。

“笑笑笑,你笑什么笑!”夕瑶伸手点着我的额头,“你还要笑,你自己的姻缘要不要的啦!”


“得得得,我努力,我争取今晚拿下他,可以了吗?”我看着夕瑶说道。

“你最好是认真的!”

我和夕瑶刚说完,张云雷就按响了门铃,“我去开门。”我起身去给张云雷开门,张云雷有些意外的看着我,估计是没想到我会给他开门。

“你......”张云雷话还没说完就被我打断了。

“进门换鞋,这双拖鞋是之前的租客留下的,你要是不想穿,可以直接穿袜子进来,地板我经常会拖,不会很脏的。”我给张云雷解释道。

“那我还是直接穿袜子进来吧。”不出我所料,张云雷果然是选择了后者。


基础的待客之道还是要有的,所以我还是打算给张云雷泡茶喝。

“我这里有从家里带过来的台湾的高山茶,”我一边说一边给张云雷冲茶,“这个茶杯是新的,你放心用。”知道张云雷的洁癖,所以给他拿了一个新的茶杯。

“好的,谢谢。”张云雷接过我递过去的茶杯喝了一口,“这茶挺不错的。”

“不知道你能不能喝的习惯,我家常年都喝这种茶。”


“我去做饭啦,你们聊。”夕瑶起身说道。

“我晚上不吃主食的。”张云雷和夕瑶说了一句。

“OK,我知道啦,你们聊。”夕瑶说完就进厨房做饭了。

夕瑶进厨房之后,我和张云雷又开启了沉默模式,我俩就这样安安静静的喝茶,过了一会我想这样也不是个事,就主动问张云雷。


“你,今天怎么会找到这里来?”

“当然是担心你。”

“担心我?”

“是的,我......”张云雷犹豫了一下,还是没说出来。

“你什么?”其实我也是在试探张云雷的想法,毕竟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和夕瑶想多了。


“我,我好像......”

“你好像什么?好像喜欢我是吗?”我真的服了张云雷的磨磨唧唧,再这样我真的也没有耐心跟他耗下去了,“不管是不是我说的这个结果,你喜欢一个人能不能直接一点说出来?”

“对,我就是喜欢上你了,”张云雷突然加大了些音量说到,“所以,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我愿意啊,”我凑到张云雷身边坐下,“其实我等你说这句话很久了。”

“啊?很久了吗?”张云雷挠挠脖子,有些意外的说到。


“你以为我不知道是你在帮我安排兼职工作的内容吗?三庆的工作,让我学灯光的事情,我早就在悠然那里知道了你是安排的,还有你约我去天津,不就是想让我跟在你身边多认识一些鼓曲社的老师吗?”我盯着他的眼睛问道。

“就......那时候觉得你对鼓曲挺上心的,我就想着能帮就帮一下。”

“那怎么不见得你去帮别的学员?怎么只帮我呢?”


见我这样说,张云雷仔细想了想确实是的,其实今天的事情,我知道也是他希望可以锻炼我和夕瑶的抗压能力,这不仅仅是为了给鼓曲社培养学员,这也算是张云雷对我和夕瑶的偏爱。况且我和夕瑶是目前为止所有的学员里面,为数不多被王惠亲自点名招进来的,所以其实所有老师对我和夕瑶的要求自然都是比普通学员严格一些的。


“开饭了开饭了。”夕瑶端着菜从厨房里走了出来,“一一,帮忙搭把手,厨房里还有两个菜。”

“就来!”我进了厨房去端菜,出来的时候就听见夕瑶在坚持不懈地为我助攻。

“张老师,我和一一成为朋友其实是一件蛮意外的事情,但是随着我们对彼此的了解,我们越觉得我们之间气场相合,作为她目前最好的朋友,我得说,我们属于封心锁爱的那一种,但是一旦遇到所爱,就会如飞蛾扑火一般,所以我希望您能认认真真来对待这段感情,爱这个字说出来容易,可是坚持下去却很难。”夕瑶顿了顿,看上去似乎还有些紧张,但终究没再说什么。


“你俩说什么呢?”我假装没听到的样子凑过去。

“没说什么,吃饭吧。”夕瑶坐到了餐桌前,“走吧,吃饭。”我和张云雷说道。

“噢,好的。”张云雷木木的站起来跟我一起坐到饭桌前。

“吃吧,连锅都是昨天刚买的,没问题的,安心吃。”见张云雷有些犹豫我就补充了一句。

“纯正的晋菜,连厨子都是三晋人氏,张老师大可放心。”不得不说,夕瑶还有几分说相声的天赋。 

评论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