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曦儿🍋见过张云雷版

磊唯,上线时间极不稳定。

三十四

晚饭过后,我习惯性起身收碗,我和夕瑶商量好了,她做饭我洗碗,我做饭她洗碗。

“我来吧~”张云雷起身准备帮我收碗。

“我来吧~”我接过张云雷手里面的碗。

“哎哎哎,你俩差不多可以了啊!”夕瑶看不下去了,“别在这给我秀恩爱,就算谢谢二位对单身狗的不杀之恩了。”


“你怎么知道我们已经在一起了?”我逗夕瑶到,“我们好像还没跟你说啊。”

“咱就是说,同一屋檐下,张老师刚刚表白声音那么大,我还不至于听不到。”夕瑶已经在很努力地压抑她想要翻白眼的冲动了。

“哈哈哈哈哈哈,真的那么大声吗?看来你很关注我们的情况嘛~”我挑挑眉和夕瑶说道。

“请不要让一个山西娃子现场变身东北女汉子,谢谢。”夕瑶非常委婉地表达了想要骂脏话的冲动,然后把碗都收进了厨房,“新晋小情侣请去客厅谈恋爱,谢谢配合。”


“咱们好像被轰出来了。”我和张云雷说道。

“现在就是这样的情况。”张云雷回应道。

“你平时业余时间都做些什么?”张云雷和我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之后问我。

“张老师,您觉得我白天学习晚上兼职的,还有时间玩吗?”我反问张云雷。

“好像也是,那以后就少去兼职吧,给自己点业余时间,我都怕你连轴转转倒了。”

“不是,张老师,你是不是忘记了,我不兼职生活费都紧张这件事?”

“这个方面我可以赞助你~”

“哟,张老板好大方啊,心意领了,但我不需要,我比较喜欢靠自己挣来的钱。”


“那咱都没时间出去玩了~”张云雷有些失落的说道。

“你休息,我就休息,可以吗?”也这算是我最大程度的让步了。

“好,那我下半年排出些时间陪你去周边玩。”

“行,就这样先吧,你的师兄弟那些,你怎么打算?

“随时都可以跟他们说的,不过我会先和九郎说。”

“还是随缘吧,他们知道了就知道了。

“行,这个我听你的,你想官宣的话我随时可以发。”

“哎哎哎,官宣就不急了,你等我上台站稳脚跟先,我可不想让他们觉得我是靠你上台的。”


另一边,厨房那边似乎断断续续传来了夕瑶打电话的声音。

“老师,我已经找到实习的地方了。”

“我知道去那边的机会很宝贵,但是我真的不擅长处理这些,我一直喜欢的是传统文化,让我去跟一群老外讲四书五经,没有足够的文化底蕴,我讲不明白他们也听不明白。”

“好的,我再去跟院长说一下。老师再见。”


“确定来鼓曲社实习啦?”我听到夕瑶打电话的声音就凑到了厨房边。

“我反正是确定了,学校那边希望我去海南那边的孔子学院实习,而且是院长亲自带队。”夕瑶吸了吸鼻子,“年级段排名靠前,专业又对口,我长得又不像个叛逆的,所以找我去,我前面那几个我都问过了,没有一个想去的。”


“你哭了?”

“没有,”夕瑶眼泪都掉下来了还在嘴硬,“我先给我们院长打个电话吧。”

夕瑶很快就拨通了他们院长的电话,“白院,我是林夕瑶。”

“夕瑶啊,怎么了?”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温和的声音。


“就是这一次去海南孔院的名额,我想放弃。今年开学前我在德云鼓曲社报了名,也通过了,实习这边也能帮我安排,手续完全正规,我也已经和这边的老师对接好了,感谢您抬爱给我这个机会,但是我觉得还是可以把这个机会给其他同学。”

“夕瑶这个机会很难得,你确定要放弃吗?”

“我确定,院长,您可以带其他同学去。”

“既然你找好实习的地方了,那我也不强人所难了,祝你下个学期实习期一切顺利。”

“谢谢院长。”夕瑶挂断电话松了一口气,“等我这一次回去,我就转专业,早知道这样,我就该走汉语言文学。”


“确定过来这边实习了是吗?”张云雷问夕瑶,“要不下半年你跟着我的工作室吧?公司这边我会去协调,你把档案调到工作室,到时候相关文案的工作你负责一下就行,平时就和堇一一起专心学鼓曲,姐姐说下半年想空时间出来亲自带你们两个学白派了。”  

评论(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